无才无德之风

不太适合连续的创作 情绪会频繁周期性陷入低谷。

(同人)恶搞 最后圣母者2


 Q 为什么写?

 A 连续三个晚上被这游戏恶心得睡不着,被狗编剧恶心得脑仁疼,三个晚上连续失眠,我必须得写些什么发泄一下。

 

 Q 这回写什么?

 A 之前写过自己逆天改命的剧情,那个同人的标签没打,因为我真的很想剧情就像那样,就那样就够了。这回我想继续发泄情绪,不过这回不写HE了,头晕。


 Q 涉及要素?

 A 恶搞 异能 圣母 白莲花 ooc 乱七八糟 希望之花 乔尔 艾莉 艾比 高尔夫球杆 复活 主题升华 复仇


1


  末日的时光依旧如往日,不留片刻,艾莉在乔的教导下学会了吉他,学会了各种武器,不知为何,乔还教了她高尔夫球杆的运用。

  这天,乔好像有话对她说,她好像猜到了一点,乔可能是要坦白他从火萤那把她救回来的事实,噗,老生常谈,真以为她不知道一样。

  老实说,第一次听乔讲这事艾莉是傻的,艾莉是偷听到的,从一开始的不能接受到无语只用了三天,几乎天天,老乔都要在朋友那、偶遇的陌生人那、随便救下的人那讲他的故事,自报家门,毫不避讳。

  乔,好像傻了一样,自从来这稍微安定下来,他就越来越在意别的东西,比如吉他啊,比如怎么弹吉他的时候露出极帅侧脸然后微笑,还有吹嘘以前战绩啊,表明自己身份透老底啥的,或许这就是老了?

  “真的超蠢,尤其是他最近说的那些胡话,说什么盒饭,高尔夫球杆,还提到一个艾比的名字。”

  艾莉和蒂娜抱怨,

 “他真的现在,满嘴疯话,一会圣母一会犹太,嘀嘀咕咕......” 犹豫片刻,艾莉还是没有把乔救她的那段说出来。

 

  “你是说乔说他单刀匹马把你救回来的事?我都听腻了,老实说,你们被火萤骗了吧。真菌感染哪有疫苗啊?把你血抽干也搞不出来的!”


  艾莉无语,她知道啊。望天:“万一呢,万一真的能有疫苗呢,那我就算死,那也...”

“说什么呢!?艾莉,你死了,我怎么办?”

“蒂娜...我。”

“没事,我只是,和乔一样吧,不愿失去你而已已。”


  两张脸渐渐靠近,还没温存多久,敲门声响起

“艾莉!走,我们今天要去一个危险的地方,救一个叫艾比的女人,额,大概是女人,快点收拾一下即刻出发。”

“啥?乔你又咋了?”

“没时间解释了,快点。”

艾莉将信将疑....

—————————

乔被放到了,我好恨刚进门时没开枪!该死,挣脱,不开!!那该死的艾比,哦不,住手,她想用高尔夫球杆!!

不!!!!!


  随着艾莉的爆吼,整个房间的人以她为中心弹飞开来,似有一圈无形的海浪在空气中将所有人排开,乔却没事,除了被高尔夫球杆打的遍体鳞伤的话,至少还有口气。

  除了艾比,所有人都倒地不起,痛苦的吟声此起彼伏。艾比艰难尝试半坐起来:“你,踏马是什么怪物。”

  艾莉自个也懵了,不过她还是反射性得拿起枪,补刀,一直都很重要。

  一圈扫射之后,艾比命比天大,只中了手臂,在那瘫软痛骂却又动弹不得的样子,不知为何艾莉看了有点想笑,又有点觉得可怜。


  哦对,乔!艾莉不管艾比,查看乔的情况,她隐约感觉到自己身上那奇怪的力量,来源于她的血管。冥冥中,她感觉还有别的用法。

她轻触乔的头,一些乳色的,发着柔和白光的小泡泡从她的指尖飞出,像极了那种孢子,但又完全不同,沾满在乔的身上,乔全身都在这些孢子下发起了光。这一幕,看呆了艾莉,也看呆了独臂拖着高尔夫球杆打算偷袭的艾比。

“圣母...”艾比喃喃道,艾莉闻声拿着枪回指,两人僵持。

  艾莉也不知道为什么她拿这枪还会与艾比僵持,她感觉内心有股力量让她开不了枪,不过这不妨碍她威胁。

  良久,孢子散去,乔尔坐了起来,他不仅伤好了,甚至感觉看上去年轻了几岁!?


  艾比看到这一幕,没由头的来了句:“这回先放过你们,下次再见到你们,就是你们的死期。”

  艾莉的直觉判断,这肌肉女的脑子坏了,而且绝对和她的肌肉无关,就是脑子坏了。

  那股力量在艾莉的血液里阻止着她开枪,她只能看着艾比潇洒离去,出门时还跨过她同伴的身体,脚底还沾着血。


  邪了门了。


  乔醒后一直闷闷不乐,嘴里嘀咕着该领盒饭什么之类的疯话,但饭也不怎么吃,吉他倒是照弹,艾莉听不懂,也不想听,她得先搞明白自己这奇怪的力量,看看能不能造福什么的。

  还得去找办法修好乔的脑袋,最好简单点,这年头药不好找。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乔突然又发疯了,把艾莉从她和蒂娜的家里拖出来,用命逼着她去复仇。

“什么鬼啊乔?你好好的我好好的复仇复什么仇。”

然后又听乔讲那些故事啊,剧情啊,主题啊之类的鬼话。

“哎好好好,行了,我去就是了。”


  艾莉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邪门的答应了,也不知道自己怎么邪门的把所有人都带上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向来理智的大家能比她更积极,一路跑的比她快,更不知道他们为啥会被艾比那伙人全阴了,还能被阴在同一个地方,全在那捆着。

 

  “行吧...看来只能使出那招。”

  艾莉发现了,除了一开始发现能力的时候,能力越来越强,但她却越来越不能对人下杀手,完全不能理解的奇怪能力,不过好在用的得心应手。

  双手上下翻飞,她就把她的人身上的绳子全部解开,废了对面所有人的武器,把他们还捆了起来,她之前就试过,被这样捆着的人甚至不会有勒出来的痕迹和痛感,但绳子轻易是松不开的。


  那个艾比女疯子还是在那,双手扒拉着高尔夫棍在脑后,站在那任由被绑着,一动不动。


“额,我是来复仇的。。。”

  艾莉自己说出这话也有点底气不足,为什么复仇,她打了乔一顿?可人现在还生龙活虎呐。要不打回去一顿?

  可在她下手前,艾比先开口了:

“我原谅你。”

“啥?”

“我不怪你把我朋友绑起来,还要来复仇我,我放过你。”


异变突起,艾比身上也开始发出艾莉能力的白光,刹那间,所有人的绳子都松开了。


靠,凭什么看起来她能控制得比我顺手?

艾莉心里不忍吐槽到,不对,这不是我免疫的能力吗?怎么会?

“所以我放了你们,你们走吧。”

艾莉有点无语,唯独没有害怕。

艾比笑了:“看到了吗艾莉,我也发现了。我打算给这个能力起名:圣母之光,你觉得如何。”


呃,烂俗的名字。但艾比不打算停下来。

“我们两个,只要谁更纯洁、谁更会原谅,谁的能力就会更强,你知道吗?之前我其实完全有能力抓到你的女友的。但我原谅了你,觉得不该迁怒旁人,然后我就有了和你那一样的白光。”


“哦!原来这作的主题是原谅啊!”

乔在旁边突然疯话起来,走到艾莉和艾比中间。

“你们两个,为了比拼谁更会原谅,一路互掐到最后,所以最后是艾莉赢了,哈哈,艾莉赢了。艾莉最后最后原谅了你。”

乔疯疯癫癫指了艾莉又指艾比。

“但这些。”乔转头对艾莉使了使眼色,自乔疯癫以来,艾莉终于秒懂了乔一次。

“都关我p事!”乔和艾莉同时吼出这句话。


  艾莉抬手,绳子再次瞬间捆住艾比的人,乔拔出霰弹没有犹豫给了艾比腿一发,艾比倒地,那圈在艾比手上的白光像泡泡一样顷刻散去,高尔夫球杆也飞了出去。


艾比不可思议得看艾莉,又看乔

:“不,怎么可能,我的原谅在后面才对,我的能力”

“艾莉,把高尔夫球杆递给我一下。”

“好的,接着。”白光直接把球杆卷了过来,属实方便。


“末世了,小姑娘,男女平等。”


在艾比惊恐的眼神中,球棍破空而来。

碎裂的声音。

“其实我算温柔的了,我只用了一棍,她可是老折磨怪了。”

“听不懂,乔。”

“哎,傻孩子,没必要懂,走回去咯,弹吉他弹吉他。”

“等等乔。”

“咋?”

“永远别忘了补刀。”枪声和艾莉的声音一同响起,艾比随冲击力抽动一下,这下对准的是头。

“嗯~艾莉果然能独当一面咯,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傻乔,疯话连篇。”

在场所有人都跟着笑起来,就连艾比的人也是。


  片刻后,艾莉听完了乔一直以来的“疯话”,乔说他是重生回来的,一路以她看不见的阿飘形态陪她走完前世的那个旅途,那个剧情,跌宕起伏,总而言之无比恶心。艾莉是没想通自己怎么可能去会像乔说的那样,放过艾比?怎么可能!


  然后乔还说他发现他们还是一部游戏里的人,这艾莉就不太信了,只当乔记忆混淆。他说证据就是有些东西无论如何都无法射击。

  “哈?你是说那个?”艾莉指了指那边的六芒星,瞄准射击,命中,完全没问题啊,多打了几枪直到完全破坏。

“乔,你果然还是脑子坏了。”


“不,我想。”乔顿了顿,“我可能是回来了,从那个虚假的世界里解脱了。”

“害,管这些呢,走吧回去了。”


“对了乔,我来的时候蒂娜告诉我,今天是父亲节。”

“嗯?”

“额,父亲节快乐。”艾莉摸了摸口袋,然后朝乔摊开 。

是一根吉他弦,不过是粉红色的。

“艾莉...”

“嗯?啊,不止这个啊,是硬要出来才没带上的,整个吉他都是这个颜色,那个...”

乔接了过来,摊开双臂抱了抱艾莉。

“这是,最棒的礼物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