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才无德之风

不太适合连续的创作 情绪会频繁周期性陷入低谷。

最后生还者2 真实剧情 真实结局

1

  那个女人,艾比,那个强盗!她杀了我的女友,在我的面前!我不该吸那根烟的,如果我进门时反应能快那么一点点!就一点点!

  乔尔赶到时只来得及救下了我,艾比,那个购酿养的减人却推她的人做挡箭牌,抢了我的马跑掉了!

  乔极力尝试着安慰,我能看出来,可不代表我能接受。

  我把自己反锁在屋子里,他在门外,劝了我许久许久。

“艾莉,关于你女友,我很抱歉。”

“艾莉?出来吧,你的吉他我给你修好了。”

“艾莉...你不必,一个人担下一切。”

  可有些事,不是吉他能解决的。

  我已经决定了,我要复仇,无论那裱资跑到天涯海角。乔不赞成我的复仇,但我不需要他的赞成,杀她,我一个人就够了。


2

  我跋山涉水,每当我到一个地方我总能打听到她的消息,也总能遇到她的人,那些人我一个都没放过。她可能现在才知道她结的梁子有多大了?呵呵,但这些不重要,等我见到她的那天就是她的死期。

 3

  乔救了我,再一次。

  他是不是根本没看那封信!?我不再是小姑娘了,这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不该来的,我不想让他,置身不属于他的危险之中。

  可他却说,不会让我一个人担下一切。

  我不管他了,该结的,我不会放过。

4

  那减人跑的真快,她的朋友也真多,不过最后还是被她推出来当了她的挡箭牌,我失手了,乔帮我解决身后也没赶上,她的朋友替她谋得一线生机,我肩部中弹,回击时第三发空了,她的人灭完了,而她却坐着快艇逃掉。

  像她这样的人,居然还有朋友?她推到我枪口上的“朋友”的血,已经可以装三个快艇了。


  一路一来,乔一直陪着我,就跟当初一样,不过我这回不是去救人的,真讽刺,我似乎什么人都救不了,免疫也好女友也好,什么都救不了。

  我看到好多新东西,乔还跟我讲了很多以前的事,跟当初一样走了很多地方。


6

  乔被咬了!我不该小瞧那个减人的,她不是只会一昧地逃跑,我们中了她的埋伏。结果居然是感染者解的围,慌乱中乔替我挡了那裱资一枪,才被那个跑者咬到。

  他不该出来的,不该陪我,这是我的复仇,是我害了乔。

  我拖着乔到了一块安全的地方,他的脸色越来越差,不,这都是我的错,

不要,不要这样离开我,乔....Dad....不要。

7

  他告诉我,我的血清测试没有完成,我一定会死在那个手术台上但不一定制出解药,但他把我救了出来,他骗了我。

  但我根本不在意!他骗没骗,我根本不在意!我只要他活下来。

  他让我解决完他后走,我做不到。

  不行,一定有办法,在他状况变糟之前。

  断手,可能不行,来不及,出血我也完全没法搞定...等等,血,我的免疫,在血清里?那我的血呢?

  我用折叠刀把手臂的血管割开,乔开始迷糊了,我把血滴进他的嘴里,抹在他的伤口处,任何想到的能做的我都试了一遍,还好那个伤口不大,但乔痛苦的反应让我不忍直视。


  他估计清醒了点,捂着伤口痛苦的低吼,让我拔出枪对准他,我不确定自己是否在他变化后真的有力气扣动扳机,我不确定,糊湿的眼是否真的可以瞄准。


8

  乔,免疫了。

  真是奇迹!

  我不清楚是自己的哪一步做到的,还是他自己本来就和我一样。他的伤口和我的一样难以愈合,很难看,不过纱布绑住就好,他神志清醒,我们修整几日他已经恢复之前的状态,似乎一切正常。

  他沉默了很久,我也想起慌乱中叫他的那声Dad,气氛有点怪,现在已经不好意思再叫一次了,他看起来到没事人一样,我告诉他我不怪他把我救出来还对我撒了谎,但这事得等我们回去再说。

  他问我还复仇吗,我说当然,那减人差点还害死乔!我不能再失去一遍乔了。绝对不能。

9

  我们兵分两路,我又打听到了消息,乔去清理那个女人的人,我终于又找到了那个女人,艾比,知道了她要去的地方,我们先到了那个地方。

  那将是个陷阱,不过这回,设陷阱的人是我跟乔,这个陷阱被设计的天衣无缝,环环相扣。

  那个傻冒女人艾比,在我们的配合中还没过陷阱的第三层就被倒吊了起来。我看着她那倒置的脸,两枪废了她的双手,丝毫不理会尖叫声,看着那扭曲的脸,想起我女友,在她脚下,被她用高尔夫球棍...


  那根球棍,我用布包着,一路都带在身上。


10(完)


  我去除那球棍的布,上面红黑的痕迹还在,我转身看了眼乔,他想阻止我,但犹豫了,最后决定并不打算阻止我一样,撇开了头。

   以牙还牙,以血还血,乔教我的果断、自立的技巧,这鬼世界磨练出来的力量与速度,这一路走来双手沾满无辜与有罪之血教会我的狠绝,还有因为这个减人失去女友的痛苦,和因为她差点失去乔的愤怒。

  我听见自己在怒吼夹杂着细长球棍一下下破空声中,一切,似乎得到了偿还。

  

复仇女神,微笑着退回神国。


  最后是乔拉住我的手,眼前,模糊一片,再无半点生机,让我回想起路上的那些感染者。

  乔把我转过来抱着我,这种触感让我感到莫名的落空,鼻头酸涩,上次哭还是在乔差点离我而去的时候,搞得好像我一直还是脆弱无力的女孩一样,这种否定,太过分了,于是我仰头,不让泪水和哭声泄露一丝一毫。


  “艾莉现在能一个人能照顾好自己了,我知道的。”

  “乔.....”我那是什么声音,真弱。

  “但无论如何,在我身边你不必一个人担下一切,明白吗?”


  回答的话说不出口,只听到自己那种弱小的哭泣声。

-------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