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才无德之风

不太适合连续的创作 情绪会频繁周期性陷入低谷。

【练笔】秋老虎

  那只秋老虎快来了。

  当某阵风吹得窗外那棵树上的枫叶脱落,只有一下落得足够多的时候,白边的厚重虎掌就会在下一瞬间踩上半空的枫叶,墨绿兽瞳在空中晃过,连出两道断续婉转的线直奔我而来。

  这时,我的窗户会被一股不可抵抗的力量拉开,我试过,木板钉着都会被撕碎,于是今年我选择提前打开。

  只看见那只虎踩着枫叶如踏着浮萍,明明没有重量的感觉愣是有着它的气势。

  它的形被白墙和橙红渐渐勾勒完全,虎掌心与鼻头的粉与那两道墨绿一起画出它的实。


  年年如是,它最后会带着它身上的热气与强风,踩在我的窗台上,稳健如山,那从未变过的强健体魄,那不可思议的稳重感,坐在那着俯瞰我。尾巴一弯,指着我的鼻头。


  它来的第一年,我没搞懂这是什么意思,只是刚好在窗台,那时在准备吃的药也被惊得落下去。

  在被惊吓后发现仅我一人可见后,在发现它除了堵我窗口以及怎么也推不开以外,不会做任何事后。

  我在它的注视下居然睡了一晚。


  心是真的很大。

  

  那第二天它还在,什么都没做,一动不动,毛发背着风,热气,还有一股绿调香味。

  第三天在我习惯它之后,拿了根冰糕回我房间吃。

  

  那天我记得很清楚,刚进门转身就看见一张虎脸贴着我的脸,好在我心大习惯它了,下意识伸手,手里的冰糕被那个从始至终指着我的尾巴卷走,塞进它的嘴里。


  它把棍子吐出然后像只猫一样在我房间里打滚,打翻了我的桌子,在发出呼噜声后爆开,像它来时那样,一缕风一般消失了。


  满房间的枫叶,纸,和我手里沾着它口水的木棍。


  年年如此,它要的只是一根冰糕一样,我试着没给过它,那年它等了四天,最后舔了下我的脸,然后把房间炸的更乱。

  

  今年我买了冰糕,但暂时不打算给。

  

  先让它陪我三天。


  反正摸它也不生气,也没反应,它从头到尾和一只活物老虎应该没区别,会呼吸,吐气就是那绿调的香味,毛色也很漂亮,不掉毛,拔的话会被尾巴打,掰开嘴唇牙齿也很锋利,不该摸的地方被爪子捂的严严实实,但肚子的确是软的。


  墨绿眼睛很漂亮,但想戳似乎做不到,有力的尾巴会提前把我往回捆。


  亲它的时候呼吸会乱。

  这是今年发现的。


  “果然是你。”

  老虎僵硬了,呼吸都停滞了一样,我甚至能从它的眼睛里读出情绪。

  墨绿眼眸中的黑在脑海里和那双眼睛重叠。


  他说他要变成一头威风凛凛的老虎,疾如风,快如电,壮如山。


  瘫在病床上说这种话,除了病服的条纹,他身上没什么能帮他衬托那个形象。


  “可别了吧,你现在跟竹子精套着人类衣服一样。”


  “切~竹子不好嘛?很符合我的气质,也是我...”


  “也是你最喜欢的颜色,好啦,除了天花板都给你整成绿色的了,快给我把身体养好!”


  “好好好,今天份的鼓励呢?”


  话音落,唇已经覆上去,我抱着他的脸,稍稍远离,认真看着他的眼睛。


  怪我太了解他了,道别也能在眼睛里读出来。


  那是秋天,我从他的葬礼上回来,用落在他上面的那片枫叶夹在后来写了几晚的纸里。

  那天,我握着那把困难重重搞来的胶囊,在窗台望着黑白的枫叶被风斩下一大串。


  那只老虎就在枫叶间闪出,给世界染了一层色,撞落我的药,落坐在我的窗台,俯视着我。


  我撕了那几张写满去意的纸,留下了那片枫叶用透明胶带紧紧贴在墙上,紧挨窗台,我叫它秋老虎,它没回过我,不过每年这几天内它总会来,每年都给我留一房间的枫叶,我贴在墙上的枫叶也越来越多。


  “好在我也喜欢老虎,恰好余生不想要别的人,只想养一只猫。”


  “今年可以请你留下来吗?”


  老虎放下它的尾巴,在一阵风中消散,留下一堆枫叶,包裹着一只小猫,缓缓落在我的地毯上。


  白金条纹,活像只小老虎。


  我唤他以原来的名字,他便扑向我的怀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