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才无德之风

不太适合连续的创作 情绪会频繁周期性陷入低谷。

【原创】摆脱控制


 

  吴泽今天穿的很日常,衬衫短裤,相比他以前天天的西装革履,1米9健壮的他并不太适合这种既不潮流又不庄重的衣服,那白净冷峻的脸会显得很浪费。


  可他交了六年的男友林笛今天逼着他这样穿,说什么要穿的一样,什么好好的陪他一天,说了一大堆之后拉着他就往外走。


  吴泽难得休假,据说上司难得直接批了假,被林笛牵着,像是一个人形直走行李箱。


  林笛比吴泽矮很多点,正午街上还是有些人的,或许是因为这对组合吸引的视线越来越多,牵着吴泽的手也不自然地紧起来。

  边走林笛边不停念叨着“今天必须听我的”“不准甩开啊,我要牵着你走到游乐场为止”等等的废话,耳朵的绯红却没半点减消。


  “笛,还是...松开...打车,齐肩走?”


  前面的人猛然站住,手没松,人却泄了气。


  “今天..也要..这样,是不是?为什么总要这样?为什么只对我断断续续的说话?”

  吴泽不语,似是为这刻意的模仿表达不快

  林笛回头,眼里似有泪光。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两的相处变得奇怪,吴泽的话越来越少,他们一起做的事、一起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后来吴泽和他说话,总是一个一个短词的拼接。

  像吃力,像结巴,丝毫没有半点在职场上的气势。

  林笛一直以为是他们心有灵犀,所以吴泽不用说太多他们都懂对方,后来发现吴泽和别人说话从来没有不顺,而到他这就是很困难很艰辛一样,每个短词都很吃力才能让他理解。


  吴泽低头,林笛只觉得气不打一处来,却怎么都无法发泄,扭头又气哄哄地拉着吴泽走。



  他们的家离那个大游乐场真的很近,走路都能到,可即便这么近毕业后他们也从没一起去过。


  林笛真的很后悔在大四确认关系的那段时间没有多和他去一些地方,谁知道这个大帅哥毕业后是个工作狂,似乎从不休息,是,他们住的地方越来越大,家里也在他的打理下越来越温馨。

  他一个学艺术的,事业虽然屡屡受挫,但打造一个完美的小窝还不简单?

  去掉睡觉时间每天只能和吴泽相处三小时的,温暖小窝,地方是他挑的,离这座城市所有好玩漂亮的地方都近,虽然钱是吴泽出的,但一直以来他们相处...还算,愉快吧?

  

  真的愉快吗?

  

  事业怎么受挫来着?


  有点记不清了。


  没走一会,林笛又停了下来,环顾四周。


  “这个公园,你还记得吗?”


  吴泽想说,林笛没等。


  “那个时候,我们穿的也都是这种街边摊的破衣服,你跟我谈笑,说以后怎么怎么照顾我,哈,也对,你也做到了,确确实实的。”

  林笛手不松开,扯着他一起坐在以前“专属”他们的长椅上,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摸出一张银行卡来。

  “这张卡,那个游戏活动,我选的,那时你说,’到时候我花你的钱,你花我的钱’,我这张里面的钱跟花不完一样,全是你打拼的,你那张呢?一分没动过,怎么?是瞧不起我卖的那副230的画是吧?还有...还有什么,我不记得了,反正你就是瞧不起我!”


“不....不....是。”


“不...不..不是,你还会说什么?你以前不是这样的,跟我说话就这么困难吗?跟我在一起就这么难受吗?”


“...我真的,受够了,我什么用都没有,而你却一直都高高在上,做着那个大boss,我到底有什么好的你要看上我?为什么,为什么还没把我甩了?”

林笛松开了手,捂着脑袋抽泣起来。


吴泽皱了皱眉,心里算着估计要来了。



“分手吧,我们。放过我,让我脱离你,独自生活。”



“不.....林....我..一..辈子..心”


“什么一辈子啊,什么一心一意啊?我不过是你的附庸,哪配得到我自己的人生。”


林笛像失了魂一样,瘫倒在长椅上


“放过我吧吴泽,放过我吧,放过我吧......”

林笛抓着他哭花了的清秀的脸,疯魔一般重复着这句话。


“够了。”


“指令已接收,模拟环境解除,重设目标记忆,请稍等。”

一道机械合成的播报音炸响起。

整个世界也像被按下了暂停键。


  吴泽摘下他的金属头盔,露出比刚刚要苍老不少的脸。

  头盔连接着的线路和管道通往一个复杂巨大的仪器,仪器透明仓室里斜躺着一个人,正是林笛,泡在透明溶液里,嫩白的躯干套着简陋的塑料布,年龄比吴泽小了几十岁一样。


一个瘦小的白褂老头凑了过来,看着仪器调出的数据。

吴泽偏头,那笔挺的西装衬托着他傲人的气势。


“博士,这一回,我完完全全按他说的做了,没有说一句脱离记忆的话,为什么他还是成了那样,为什么还是听不全我的话?”


“哦,吴先生,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了,林先生只听到您断断续续的话,和他不可避免地陷入极端情绪,都是他心理上的问题,在不动弹所有你们相处的记忆的情况下,这种状况很难避免。”


“博士,投资你们项目的资金我从来没有吝啬过,而到现在,你们已经抹了他跟我相处的80%的记忆,那几乎是我大学毕业后和他相处的所有记忆了,请给我一个继续相信你们的理由。”


“哦,吴先生,十分抱歉,但请相信我们一直在全力以赴,只是介于您对林先生的..呃...管束行为,导致林先生的极端应激反应,我们团队一直认为,您才是治好林先生的关键。”


“这话我听过,不想再听了。明天我还会来,希望你们团队能给出一个真正有效的方案。”


  那个老头样的人动作僵硬地离开了,只留下吴泽一人对着玻璃那边的人重复着他在模拟环境里的最后一句话:

“不,别想了,我的小林笛,你这一辈子,都别想摆脱我。”

“快变乖,再回到我这来吧。”


end


评论